SixDays

一些仙侠文

今天突然又来了兴致,又撸出一发。今天主打修仙的故事。

本人文笔渣,但推荐的书绝对质量过硬,不想看我的描述就看书名好了

下有剧透,慎入。

第一本【顾道长生】

这是一篇灵气复苏的修仙小说。但是比起一般的灵气复苏更有股仙味儿。主角是一位气质缥缈的优质小哥,开篇主角大学辍学回到凤凰山做小贩,外加祖传制香手艺,过的不富裕却也不闲苦。本书单女主,而且女主出现的早,男女主是网友奔现。女主是一个老司机,以至于男主车速还没有女主快,作者好像明里暗里说了,他们家里是女上男下的,不管怎么样,女主都有一股霸总的风范,反倒是男主在他面前像一个小娇妻。男主顾玙在给女主江小斋表白时,难得打了个直球,说了句“我求长生,亦求你。”而江小斋的回应是“晚上,洗干净等我。”大家自己品味。反正我觉得这是点家里难得的细腻的感情戏。

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就是作者自己原创(应该是)整理了很多道家典籍,给修行列了个时间表,给了一个自圆其说的体系,对于我这种对于力量体系历史体系十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说是满分向。

主角团的性格就不读说了,有几个配角,比如说谭宗岱可以说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谭宗岱是一位在灵气复苏前就开始修行的老道,在主角第一次遇见他是,他在的那座山里只剩下他一位正统的传人,其他都是坑蒙拐骗之人,灵气复苏的到来对于这种人即使希望又有绝望,希望是确定自己练了一辈子的东西是切实存在的,老祖宗的东西也留下了传承,绝望的是自己已经老了,道在眼前却无力去踏上。他与主角只见了聊聊几面,却与主角结下了君子之交,主角承诺于谭宗岱死后来世再度他入道门。

其实越是有仙味儿的小说主角越是相似,都是一心求道的人,顾玙其实也差不多,索性,顾玙与江小斋在合适的时间相遇相知相爱,羡慕这种爱情。

第二本【洪荒元符录】

这本书算是洪荒流,但其实不太符合主流,主要是他里面成圣的存在不像其他洪荒流一样无情,老师有种出戏的感觉,算是一个小毒点,但无伤大雅。这个作者其他几部书都挺有仙味儿,包括他开马甲写了一部叫道辟九霄的都还挺不错。

那么为什么推荐这本书呢?因为主角风华与伏羲很有奸情啊,伏羲叫主角都叫阿华,主角是伏羲转世后唯一一位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存在,后来主角和女娲一起披着老夫妇马甲行走人间的时候把伏羲气的哟。不知道他是妹控还是吃自己妹妹的醋。总之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这个作者其他几部书【太浩】【太易】马甲开文【道辟九霄】

第三本【大道朝天】

这本就不细讲了,里面还是有许多可以嗑的cp的

第四本【青玄道主】

我特别喜欢修仙文中先是凡间世俗的争斗,然后寻仙门,再开始红尘炼心,再出世这样的套路,这本青玄道主便是。说起来仙侠小说在大的格局上基本上是一致的,就是修行超脱,主角的性格都特别相似,这样一来修仙文对于剧情细节,以及配角刻画的要求就十分的高了。

虽然本书还是有一些俗套的门派争斗,前中期的剧情也是围绕着这些来写的,乍一看平平无奇,其中却凸显了配角的个性,比如说陈剑眉,一人一剑重整青云之名,比如张若虚,因在早年所受之伤境界止步不前,无缘大道,却为未来青玄的再次崛起做出了贡献。还有叶流云为了心爱之人放弃仙缘等。

本书作者还有【冥主】【万象之主】(更新中)【浪迹在武侠世界的道士】(被封)等书

第五本【灭运图录】

乌贼开山之作。

好了,就这基本,希望有喜欢同类型的书友给点推荐,谢谢。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